财经纵横

保监会将拟定保险机构分类监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1:18 金时网·金融时报

  吴定富要求完善相关政策促进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 记者胡利民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今天在京指出,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扩大保险覆盖面,扩大保险资金运用渠道,促进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他透露,保监会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律规章制度,探索建立保险机构分类监管的标准体系,强化现场监管和风险防范。同时加强宣传和诚信建设,加强机关建设,营造和谐向上的机关作风,努力把保监会建设成服务型、法制型、效率型、创新型机关。

  吴定富在保监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说,如何把《若干意见》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并真正落到实处,是当前我国保险业所面临的重要任务。下半年保监会将制定措施,进一步促进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为保险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进一步扩大保险覆盖面,积极和有关部门协调,通过部门立法和建立规章的形式,推进

企业年金、农业保险、健康险和责任险的发展。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逐步扩大保险投资领域,提高投资收益率。

  吴定富要求高度重视保险风险防范工作,并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监管。他表示,保监会将认真做好保险法的修改工作,探索建立保险机构分类监管的标准体系。按照全保会的工作部署,强化现场监管,财产险以交强险的顺利实施、人身险以银保合作和团险经营、资金运用以依法合规等为监管重点,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执法。完善加强公司治理结构的各种配套制度的建立健全,高度关注保险资金运用的风险,坚决落实保险业反商业贿赂的各种措施,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加大保险公司高管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

  吴定富强调,要加强机关建设,营造和谐向上的机关作风,要努力把保监会建设成服务型机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的本领和手段;建设成为法制型机关,健全各种法规制度,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主动性自觉性;建设成效率型机关,提高办事、办文、办会的效率,提高各种规章制度的执行效率,加强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严肃工作纪律;建设成创新型机关,提高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建立创新机制,不断提高机关引领行业创新的工作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