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交强险挂钩违章年内出台 明年按比例下浮或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5: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傅洋) 交强险与交通事故挂钩的具体政策正在制定当中,预计年内将会出台。保监会昨天通报上半年保险市场情况时透露,明年交强险将按比例优惠下浮或上调,届时会出现三种不同交强险费率。

  交强险实施已经一个月有余,目前已经陆续出现理赔。保监会财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车辆既没有投保交强险也没有投保商业三者险,考虑到一年的过渡期,明年投保车辆肯定会有所增加。目前,车辆出险在理赔上存在两种不同的程序和方法,同时涉及交强险和商业险的理赔案件,现在只能实行商业险按照商业险政策理赔,交强险按照交强险政策理赔。

  按照条例明年的费率要与

交通事故挂钩。据介绍,交通违章的程度与交强险保费的涨幅之间的挂钩办法,年内将出台并对社会公布,届时何种事故导致交强险保费涨多少都有明确规定。该负责人同时透露,只有可能造成事故的重大交通违章才会对保费涨落造成影响,特别是涉及人身伤害的事故肯定影响保费。一般性的违章事故记录在案后虽然不会造成保费上涨,但车主也不能享受交强险保费优惠。因此,明年1050元的私家车交强险保费将出现三种情况,无违章记录的交强险保费下调,一般性违章记录的不变,有重大违章记录的将上涨。

  相关新闻

  保监会:杜绝交强险降价

  本报讯(记者 傅洋) 交强险实施已经将近一个月了,虽然作为法定保险有明令禁止降价等行为,但据保监会透露已经有保险公司企图通过有奖销售、搭配销售等方式进行变相降价。保监会相关负责人郭左践表示,保监会将严格杜绝一切形式的降价行为。同时4%的交强险手续费不会提高。

  据保监会有关官员介绍,目前虽然批准了22家保险公司的交强险经营资格,但并不意味着每家公司会拥有永久资格。在今后的检查当中如果发现违规经营交强险、没有执行有关制度的保险公司,不论是分支机构还是总公司,保监会将会取消其经营资格,直到整改合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