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半年保险业新增275亿投资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4: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投资额较年初增长173.62%,收益率逾10%;投资于基金的资金较年初下降29.30%

  证券时报记者徐涛

  本报北京电中国保监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投资于股票的保险资金达到434.73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73.62%,增加额达到275亿元;保险资金投资总收益率达到2.5%,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上市股票402亿元(不分境内外),比年初增长了186%;投资未上市股票32亿元,比年初增长了76%。股票投资收益率超过10%。保险行业投资于股票的全部资金达到434.73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73.62%,在全部投资中占比达到2.75%,较年初增加了1.62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

证券投资基金782.68亿元,较年初下降了29.30%,在全部投资中的占比为4.95%,较年初下降了2.9个百分点。据介绍,虽然保险资金对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有所下降,但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基金的收益率仍超过了9%。

  截至6月末,保险行业资金运用余额为15808.34亿元,较今年初增长了12.17%。其中,银行存款为5667.31亿元,较年初增长了9.71%,在全部投资中的占比达到35.85%,较年初下降了0.8个百分点。在银行存款中,大额协议存款为3532亿元,比年初下降了4.05%。“由于今年银行资金的流动性较好,所以银行逐步减少了大额协议存款。保险公司到期的大额协议存款,面临结构调整的局面。因此,上半年保险业银行存款的投资收益率也不太理想。”该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在全部可运用资金中,各类债券的投资额达到8657.76亿元,较今年初增长了16.67%,在全部投资中的占比为54.77%,较年初上升了2.11个百分点。据介绍,在投资总额增长的同时,各类债券的投资收益率也较为理想,所有债券的投资收益率均超过2%。

  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不出现突发事件,预计到年底,整个保险行业的投资收益率应该能够超过4%。

  就各界关心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问题,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相关的管理办法也在研究制订当中。他同时表示,保监会支持保险公司积极推进投资银行股权的进程。保监会正在制订相应的文件,目前正在做最后的修改。

  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保险行业共实现保费收入3080.28亿元,同比增长13.69%。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790.88亿元,同比增长16.72%;寿险保费收入2014.61亿元,同比增长11.77%。截至2006年6月30日,保险公司总资产17340.79亿元,比年初增加2049.85亿元,增长13.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