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圳市民医保受益范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1: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高铸成 通讯员李泓)参加医保的深圳市民又迎来了一大喜讯,7月20日,深圳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正式和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和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签订了社保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从8月1日起,深圳参保人因患肿瘤病经深圳市指定医院介绍即可前往这五家定点医院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均可享受深圳市医保待遇。

  该市社保中心医疗保险处处长沈华亮解释说:“去年全年,深圳医保参保人在外就医的达7510人,其中患肿瘤病的占到了63%,在广州就医的占了大部分,目前定点的这五家广州医院都是省内治疗肿瘤病较权威的医院。”沈华亮同时提醒,前往广州定点医院住院就医,必须经该市14家指定医院介绍方可。

  据了解,该市参保人在广州定点

医院就医将实行记账,按要求办理介绍就医手续的参保人,在广州市定点医院就医,如果确诊是肿瘤,通过开发接口软件或网上医院直接进行记账,并且按规定保留相关资料,如身份证、社保卡复印件、指纹及介绍转诊单等在患者病历中;如果确诊不是肿瘤,自己先垫付现金,返深后按该市社会
医疗保险
相关规定审核报销。

  另外,该市医保住院偿付标准提高20%。该市社保中心透露,已完成了和594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重新确定医保住院平均费用偿付标准的工作,标准在原来的基础上整体提高了20%,这意味着今后参保人住院时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医保统筹基金记账的比例将提高,范围将扩大。

  心脏、肝脏移植费可医保报销。为了进一步减轻参保人的经济负担,该市社保中心根据目前医疗保险审核报销过程中显现的问题和参保人的要求,在全国首家将心脏移植、肝脏移植和恶性肿瘤的细胞免疫疗法等三个项目列入该市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诊疗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