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吴定富:大力推动再保体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2: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今天表示,中国再保险业已经全面启动商业运作,但发展严重滞后,下一步,保监会将重点加强农业再保险支持体系和巨灾再保险保障体系的建设。

  作为“保险的保险”,再保险的承保主体是各直接保险公司,再保体系的建立可以有效分散保险公司的赔付风险,扩大承保能力和巨灾保障功能。据统计,去年我国保费收入将近5千亿元,国内唯一一家再保险公司中再集团的保费收入为215亿元,所占比重仅为4.3%,而发达国家一般为20%左右。在美国911事件和卡特里娜飓风灾难中,国际再保险公司承担了三分之二的赔款,而我国再保险业的滞后发展已经成为保险业发展的瓶颈。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说:“下一步,要发挥国内再保险的市场优势、制度优势、比较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将这些优势与有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创建农业再保险支持体系和巨灾再保险保障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