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成思危:2010年中国保费收入将达一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王优玲)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说,中国保险业发展规模和速度良好,以每年15%增长速度计算,2010年中国保费收入将达一万亿元。

  成思危在24日召开的金融改革创新与再保险业发展论坛上说,保险具有风险保障、社会保障、优化金融配置资源和促进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创新功能,要充分认识保险的重要意义,作为国家金融系统的重要部分来促进保险业的发展。

  成思危指出,中国保险业发展仍处于较初级阶段,保险业创新不足,服务面不够广,商业保险作用发挥不够。据介绍,中国2005年保费收入将近五千亿,其中寿险3600多亿,占70%,财险约1200亿,两者占90%以上,而其他很多保险品种没有得到很好发展。

  成思危说,中国再保险业发展相对滞后,保险和再保险都需推进改革发展,并进一步明确改革路线图。据介绍,中国去年再保险收入为200多亿,占总保费收入4%左右,而发达保险国家再保险收入占总保费之比是20%,中国再保险发展潜力巨大。

  成思危说,中国保费数额巨大,其投资使用应平衡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三者之间的关系。保险资金的运用首先应考虑安全性,流动性放在最后,收益性要适当。他说,保险公司应真正从被保险人的利益出发,满足被保险人保障、消费、投资三方面需求,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