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太平养老与海富通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7:10 新浪财经

  面临“国十条”后国内企业年金市场的大好发展时机,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与专业基金公司谋求共赢

  7月24日,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平养老”)与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海富通基金”)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在国内企业年金市场共同发展,谋求共赢,这是国内公开披露的专业保险公司与基金公司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

  据有关人士透露,在这份企业年金合作协议中,太平养老与海富通基金双方就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双方业务的良性互动和优势互补,推动双方企业年金资产管理业务的重大创新,进一步增强双方的行业竞争力,从而提升双方的品牌价值并确立各自的行业先导地位等方面达成一系列的框架协议。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中国首批诞生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国首批

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拥有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公司由海通证券和富通基金合资创建,双方股东分别是中国和欧洲著名的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其中,海通证券占51%股权,富通基金占49%股权。

  太平养老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是中国首批专业

养老保险公司,中国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同时拥有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资格和投资管理人资格。股东包括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保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太平保险有限公司和富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所管理的资产超过5万亿人民币。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总部设在上海。

  自正式营业以来,太平养老已经在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黑龙江、辽宁、大连、青岛、河北和四川等11个省市获得了当地的第一单标准企业年金业务,签订的企业年金协议超过了110家, 且均承担受托管理人和投资管理人两个角色,客户分布在金融、电力、烟草、电子、航空、外贸、建筑、基本建设、医药、金属等多种行业,客户以国有企业为主,也包含外资企业,在国内企业年金市场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此次太平养老与同样具有投资管理人资格的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充分体现了太平养老在企业年金业务领域的开放性战略思维。太平养老总经理杨帆对此表示,“‘以开放之心,走共赢之路’是在企业年金市场培育阶段成熟而理性的选择,我们与海富通基金的合作,是太平养老携手国内优秀金融机构,共同推进企业年金和

资本市场,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的市场战略的开始。标志着太平养老的专业服务能力不但得到了客户的认同,而且也得到了优秀金融机构的认同。”杨帆还表示,“‘国十条’给国内企业年金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面临更大的发展空间,太平养老非常乐意携手更多优秀的金融机构,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多可选择的企业年金方案”。海富通基金总经理田仁灿同时强调:“这种专业机构之间的互补合作,将有利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一揽子服务。有效地促进中国企业年金市场的快速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