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保险员可少缴个人所得税 最多可以少交1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熊焱)国内147万保险营销员卸掉了一块税负包袱--佣金里的展业成本部分不用再缴个人所得税。根据估算,如果一个保险员一个月的佣金是6000元,那么最多可以少缴160元的税。

  昨天,市地税局转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保险营销员取得佣金收入征免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对保险员个税进行了调整。这也是继2002年以来,首次对保险员个税进行的调整。

  《通知》说,由于目前保险市场同业竞争激烈,保险营销员的营销费用有所增加,现行规定已不能使展业成本得到完全扣除。明确了保险员的佣金由展业成本和劳务报酬构成,将佣金中展业成本的比例由2002年起执行的25%调高至40%。也就是说,6月1日起只对占佣金60%的劳务报酬部分在扣除实际缴纳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后征收个税。

  《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严格按照税法及上述规定计征税款,不得擅自扩大政策的适用范围、口径和标准,不得执行违反国家统一规定的政策。D05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