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安保险有意入驻深发展 新桥5年内不会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29 生活新报

  深发展“零对价”股改方案刚刚被否,又有媒体爆出“平安保险集团有意入驻深发展,新桥有意溢价受让其所持深发展股权”。就此,昨天记者向内部人士求证该消息是否属实。该人士明确向记者表示“无平安接盘深发展之事”,并透露平安集团入驻深圳商业银行已基本成定局,平安再入驻深发展可能性非常小。

  有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当初在接手深发展时,新桥过于乐观地估计了深发展的历史包袱及资本充足率等问题,而出乎预料的股改,更是让其进退两难。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新桥萌生了退意。”

  “新桥目前应该是不会退出深发展的。”该人士对记者分析道,新桥入驻深发时曾向深圳市政府承诺将持有深发展五年。眼下刚刚过去一两年,新桥不可能就要退出深发展,毕竟这是一个很严肃的承诺;从

银监会的角度看,目前深发展经营确实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银监会也不会提出让新桥撤出深发展。

  该人士表示,在深发展股改过程中,新桥确实是遇到一些麻烦,但也不至于选择退出深发展。他说,此次股改方案在表决时,大多数机构投资者投出弃权票或是否决票。其中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深发展的大股东新桥是有意见的。

  在7月17日的股东现场大会上,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谈起“新桥是否会退出深发展时”曾这样说道。“我不是新桥的雇员,也是不新桥的合伙人,也没有新桥的任何授言权,但我可以把我从新桥那里听到的事情告诉大家。”他称,他从新桥了解到,新桥目前还没有退出深发展的打算。新桥在2004年底向他表示,新桥至少在5年内将不会退出深发展。

  在会上有流通股东问到“有无国内投资者将会投资深发展”时,纽曼透露道,目前是有一些国内投资者向深发展表示有意投资深发展。“但目前,深发展对此还没有安排,董事会对此也还没有任何的决定。但总的原则是,深发展如出现一些好的增长潜力,我们考虑找资本来支持该增长。”纽曼如是说。

  昨天,记者还求证平安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关于“

平安保险集团有意入驻深发展,新桥有意溢价受让其所持深发展股权”之说,该负责听后笑答“近期的传言实在太多了”。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平安入驻深发展的消息”。对平安是否将入驻深圳商业行,该人士仍表示:“没有什么消息,也不发表任何评论”。

深圳商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