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安保险赔付湖南洪灾人身理赔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毛晓梅)受“碧利斯”影响,湖南、广东、福建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中国平安产、寿险第一时间进行查勘定损、抗灾救灾,回访客户,并为受灾地区开启绿色理赔通道,日前,湖南省第一笔洪灾人身保险赔付款已交到客户手中。

  灾情发生后,平安寿险湖南分公司先通过业务员对受灾地区的所有客户进行全面梳理并探视慰问,同时再通过抓取出险重灾区所有客户名逐一回访,积极对伤亡客户进行核实、探视及安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保监局对受灾群众的抢险救援工作。

  通过客户回访查实,资兴市坪石乡一在山体滑坡中死亡的李姓客户于今年3月购买平安生肖卡一份,年交保费100元,所获保障为主被保险人保障:航空意外25万、综合意外3万、意外 医疗0.1万元。主被保险人配偶保障:综合意外3万、意外医疗0.1万元。主被保险人子女保障:综合意外2万、意外医疗0.1万元。

  18日,平安寿险郴州调查核实小组立即启动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先行垫付保险金,并于19日上午把31000元理赔款送到被保险人配偶手中,具体理赔申请资料待灾情过后再补充,实现对受灾群众在第一时间快速理赔。

  与此同时,平安产险驻湖南、

福建、广东三地的分公司也迅速投入到抗灾防损、查勘理赔的工作中,对可以进驻现场的标的,查勘人员均在第一时间内到达现场进行初步勘查。目前,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在郴州、衡阳、永州三地市因暴雨受损的案件共计43笔。截至18日晚,平安产险潮州中心支公司共接报案140宗,已定损销案26个,全部现场排查完毕。另外,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与“碧利斯”相关的“水淹车”报案248件,财产险报案112件。目前,车险方面的报案均已完成查勘工作,其中,近90%的案件完成定损工作,部分小额赔案的理赔款已经通过绿色通道汇到客户的账户上。财产险方面完成估损27笔,部分大案已委托公估公司进行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