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吴定富主席在中国人寿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03 保监会网站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中国人寿调研时指出

  发挥政治优势提高覆盖面 推动中国寿险业加快发展

  7月17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一行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与国寿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级分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吴定富指出,中国人寿要发挥中国寿险业中流砥柱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公司实际,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加强领导,转变作风,进一步加快国寿改革发展,为实现保险业做大做强不懈努力。

  吴定富指出,《若干意见》对于保险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进一步促进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当前保险业要统一思想。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发展是保险业第一要务的认识上来,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壮大企业规模,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大有作为,开创我国寿险业发展新局面。要解决好为谁发展的认识问题,努力扩大保险覆盖面,使各个行业、各个阶层、各类人群都能分享保险改革发展的成果,特别是要努力为广大农民以及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提供意外、医疗、养老等保险保障,发挥保险“雪中送炭”的作用;推进产品创新,不断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保险的需求;加强规范诚信,保持保险业的和谐健康发展。要依靠各级政府推动保险业发展,借助《若干意见》营造的良好政策环境和政府部门支持保险业发展的积极性,促进保险产品创新,普及保险知识,提高群众的保险意识,增强政府部门自觉运用保险机制进行社会管理的自觉性,利用行政推动等手段为保险业的发展拓展更大的空间。要发挥好大型国有保险企业的政治优势,加强对保险业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吴定富强调,要提高领导水平,突出抓好三种能力的提高,一是决策能力,要胸怀时代发展的全局,站在建设

和谐社会的新高度,解放思想,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企业决策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二是管控能力,要建立健全加强管理和控制风险方面的规章制度;加强思想教育,形成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执行能力,要狠抓政策执行的力度和效果,提高引领企业发展的能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处理好寿险业发展中的城市与乡村、期交和趸交、个险和团险的关系,解决好发展中的各种矛盾,促进保险业平稳较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吴定富希望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充分利用当前保险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和各种有利条件,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开创保险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主席助理陈文辉及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