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保:抓住重点落实保险国十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0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7月16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人保日前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保险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动员大会”。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运祥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紧密结合各专业子公司的实际情况,抓住农业保险、健康与养老保险、责任保险和保险资金运用等重点领域,创造性地贯彻落实《若干意见》。

  唐运祥说,《若干意见》和保险工作座谈会坚持了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贯彻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紧扣和谐发展的主题,准确把握保险业发展趋势,体现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明确了保险业的战略定位和加快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加快保险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明确了保险业加快发展的动力、重点、模式、途径和外部保障;《若干意见》是指导新时期保险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保险业改革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开辟我国保险业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前景。

  唐运祥指出,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和保险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加强体制机制、技术技能和产品服务创新,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完善内控机制,提升风险管理技术,健全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要抓好当前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水平,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把业绩作为衡量是否有效贯彻《若干意见》和保险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指标。

  针对如何做好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唐运祥对中国人保的全体员工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树立积极进取的精神,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树立必胜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心,追赶先进、超越对手,将公司发展的速度、质量、结构和效益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三要加快推进集团化重组和整体上市,把中国人保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唐运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要把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和保险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一把手或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国务院、保监会以及控股公司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到基层,贯彻到一线,落实到每一个员工。在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同时加强考核、注重实效,建成层层落实、稳步推进的长效机制,把贯彻落实的成果体现到加快推进公司第三步发展战略的各项工作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