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疾险有望终结保死不保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7:3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重大疾病行业标准定义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有关部门目前初步完成了26种重大疾病的标准定义,并初步选出影响最大的7-10种重大疾病,确定为重疾险产品必须包含的“核心疾病”。

  重大疾病行业标准定义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初步完成了26种重大疾病的标准定义,并根据行业理赔经验初步选出影响最大的7-10种重大疾病,确定为重疾险产品必须包含的“核心疾病”。下一步,将进一步广泛征询意见,尤其是征询行业外医学专家的意见,进行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最终将制定完成重大疾病行业标准定义,并由保险行业协会推荐行业共同使用。在此基础上,完成重疾险知识宣传手册,可提供给销售人员及消费者,增加社会各界对重疾险产品的了解。

  重疾险一直受到社会关注。去年12月,网上流传一封名为“在中国千万不要买大病保险”的邮件;今年2月份,深圳友邦6名投保人又集体对他们的

重大疾病险合同提起诉讼。很多医学和法律专家也纷纷站出来声讨“重疾险只保死不保病”。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为此专门作出解释,并积极着手相关系列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