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阳光财险正式启动农村青年阳光就业保险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4:2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07-10(中国商业电讯)——日前,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在共青团中央等七部委举行的“‘全国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暨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闭幕式上,将2亿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递交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的手中。这标志着阳光财险服务于“全国青春建功新农村”暨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创业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阳光财险和团中央达成的协议,阳光财险各分支机构和共青团各级组织、受共青团中央表彰的全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优秀培训机构、优秀中介机构为农村青年转移就业提供保险保障计划。

  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增加农民收入、统筹城乡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2004年中共中央1号文件明确指出:“进城就业的农村劳动力已经成为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就是说,“农民工”已经以产业工人的崭新姿态登上了中国当代的历史舞台。

  现阶段在城镇务工的新产业工人已逾1.2亿,直奔1.5亿,占全国加工制造业从业人员总数的68%,建筑业从业人员总数的80%,第三产业的批发、零售、餐饮业从业人员总数的52%,对GDP的贡献率在15-30%之间。新产业工人已经成为我国社会财富的重要创造者。但是,新产业工人的生存现状却不容忽视。比如工作环境恶劣、缺乏劳动保护、超时疲劳工作现象十分严重,由此引发的

职业病和工伤频发。如何保护新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有很多工作要做。从“最急需”的角度看,作为一个特殊就业群体,新产业工人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工伤和大病。由于得不到有效的社会保障,近几年因伤致残、因伤致亡、因伤致贫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比较突出。解决好这些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日前,《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要求保险业充分发挥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阳光财险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表示,阳光财险的使命是“共同成长”,此次向2万名转移就业的农村青年捐赠保额2亿的意外伤害保险,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把握“想全局、干本行,干好本行、服务全局”的发展方向,表明该司对新产业工人保障状况的高度关注。张维功表示,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够唤起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关注新产业工人的行列中来,也希望借此能够进一步提高新产业工人群体自身的保险保障意识。他还表示,阳光财险将立足新产业工人开发新的产品,以满足他们更多的保障需求。

  阳光财险是去年开业的一家经营财产保险业务的全国性保险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建成15家省级分公司,先后承保了青岛海湾大桥、风云二号卫星、亚太六号卫星、飞龙通用航空公司机队项目、南京地铁二号线等70多个全国重点项目,并与中国铝业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等一批“国”字头企业签署了全国保险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