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中人寿银行股权投资超5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保险业“国十条”提出的“支持保险资金参股商业银行”言犹在耳,寿险业老大中国人寿已在上市银行的股权投资方面投下了超过50亿元巨资。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有关渠道获悉,截至目前为止,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
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仅在上市银行的股权投资和中信证券定向增发投资两方面的投资资金就已超过100亿元。

  在中国人寿的眼里,目前正在忙着股改和上市的几大商业银行无疑成为其格外青睐的绩优品种。继去年认购建行2.5亿美元的股份之后,中国人寿又成为中行H股12家战略投资者中入股最多的一家。而在昨天挂牌上市的中国银行A股中,中国人寿集团就持有2.3亿股,成为仅次于汇金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除了对行将上市的工行寄予厚望外,在上周召开的“中国农业银行与中国人寿合作十五周年庆典”上,董事长杨超又表示,希望在农行股改的过程中发挥推动作用,建立资本纽带的联系。

  中国人寿一位高层表示,保险机构投资于银行和

证券机构,一方面支持金融体制改革和银行、证券业发展,同时也可取得较好的投资回报,有助于优化资源配置。

  不过,该人士也指出,目前流动性泛滥,市场缺的不是资金而是理念,保险资金要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不能跟风,“这比投入到市场的资金量更重要。”

  本报另获悉,日前中国保监会已批准中国人寿

资产管理公司成立香港子公司,中人寿资产香港子公司正处于筹备阶段,正在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资产管理的执照。此次获准进军境外市场,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缪建民表示,“有利于培育国际化投资视野和人才,为公司创造国际化发展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