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15家公司新车险区别不大 14家财险公司走统一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2: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在交强险实行后,京城14家财产保险公司纷纷走上了统一路,而近半数的公司选择了由人保研发的A条款。

  目前市场上的商业机动车辆保险,通常采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统一制定的人保(A)、平安(B)、太保(C)三套条款和费率,产品间差异微乎其微。昨日记者走访了北京15家交强险保险商后了解到,其中7家公司选择了人保公司制定的A款条款;5家公司选择了平安制定的B款
条款;2家公司选择了太平洋的C款条款。而京城惟一一家专业车险公司天平车险保险公司则独家获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可以使用自己研发的条款。

  记者从天平

汽车保险公司位于上海的总部获悉,天平保险在北京地区的三者险为:770元保5万、1080元保10万、1470元保30万、1660元保50万,各地区的保费都有差别。

  与行业统颁条款的最大差异体现在车损险方面。天平车险设计了车辆损失一切险、车辆损失综合险和“车碰车”车辆损失险三款产品,可供高、中、低三种保障需求的车主选择。 其中,车辆损失一切险首次采取了与国际接轨的“责任免除列明”做法,即除了条款中列明的20多种情况造成的损失不负责赔偿外,其他意外事故造成的车辆损失,都将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天平保险相关人士表示,其实这是将传统的车损险和所有附加险的保障功能“打包”在了一起,比较适合对车辆具有高保障需求的车主。车辆损失综合险与统颁的产品比较类似,已将自燃和涉水损失列入了保障范围。

  “车碰车”车辆损失险,则主要针对驾驶技术良好,保障需求较低的车主,规定只有因“车碰车”造成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才负责赔偿,因此费率较低。此外,天平车险推出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与统颁条款也略有差异,主要体现在不再实行每次事故的“绝对免赔率”。据介绍,这与投保统颁商业三责险+不计免赔附加险的保障范围相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