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友邦重疾险遭质疑 > 正文
 

重大疾病保险形象将扭转 新标准正在制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标准正在制订,加大保障“治疗后存活率较高的疾病”

  本报今天消息 重大疾病保险“保死不保生”的形象将扭转。今日北京传媒报道,由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的重大疾病“行业标准定义”制定工作已近尾声,30种重大疾病都有了统一定义和理赔标准。预计新的重疾险产品今年年底可上市。

  重大疾病保险的定义问题一直是引发纠纷的根源。目前市面的重大疾病保险品种不下40种,不同保险公司对重大疾病的界定和理赔标准不同。记者在某公司的重疾险条款中看到,“男性早期前列腺癌”没有被列入恶性肿瘤的理赔范围内。而在另一家公司的条款中,则未列入免赔范围。

  “今后,包括癌症、重大器官移植、急性心肌梗塞等30种重大疾病都有统一的定义、理赔标准和理赔原则。”知情人士透露。监管部门还拟将包括癌症、重大器官移植、冠状动脉、急性心肌梗塞等7到10种疾病列为核心疾病———凡是叫“重大疾病”的保险,至少要保这些疾病。

  过去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理赔尺度比较严苛,让人以为“保死不保生”,今后理赔尺度将略微放宽。“主要是保那些不治疗危险性很高、而治疗后依然有较高存活率的病。”例如过去对肝癌往往是到了晚期、末期才能得到理赔,而今后可能放宽尺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