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今起一批新规正式施行 机动车上路先投交强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14: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抒怡

  今天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正式施行,机动车不投保将不得上路。同时,还有一些新规上路,市民在观赏世界杯的同时,也记得要关注一下这些可能影响自己生活的新规定。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责任限额和基础费率方案,交强险的最高赔偿金额全国统一为6万元。在6万元总的责任限额下,实行分项限额,具体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8000元和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

  此外,被保险人在道路

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分别按照上述限额的20%计算。6座以下家庭自用车,交强险保费定为1050元;6座以下营业
出租车
,交强险保费定为1800元;10吨以上营业货车,交强险保费定为4480元。

  网上乱转载侵权要受罚

  国务院颁布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自今天起施行。《条例》

  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将他人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应当取得权利人许可,并支付报酬。未经权利人许可,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故意删除或者改变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的权利管理电子信息。

  进口汽车关税下调三个百分点

  今天起,我国将进一步降低部分汽车及其零部件进口关税税率。其中,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整车进口税率由28%降至25%,车身、底盘、中低排量汽油发动机等汽车零部件进口税率由13.8%-16.4%降至10%。

  人体器官不得买卖

  卫生部制定的《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暂行规定》将自今天起施行。《规定》明确,人体器官不得买卖;医疗机构临床用于移植的器官必须经捐赠者书面同意;捐赠者有权在器官移植前拒绝捐赠器官。

  规定要求,未取得器官移植相应专业诊疗科目登记的医疗机构不得开展人体器官移植。不具有人体器官移植临床应用能力的执业医师,不得开展器官移植。

  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提高

  本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今起从854元提高至938元,下限从64元提高至70元。计算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由2004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05年月平均工资。2006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各7%,实行补充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职工本人和单位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各1%至8%。此外,今年开始首次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其月缴存额上限明确为161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