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交强险保单今起开卖 提前续保商业三者险无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1:3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杰)今起,备受关注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就将在京开卖了。记者昨日从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获悉,今天8时30分起,该公司将全面开始销售交强险及配套的商业险新保单。不过,专家提醒人们,10月1日前一定要及时投保。否则,将面临扣车罚款的处罚。

  据介绍,消费者在人保营业网点以及人保1000多个代理机构都可以投保交强险,此
外,人保同时开通电话95518办理交强险及商业车险业务,消费者只需拨打电话,就可以享受五环以内免费送单上门的服务。此外,人保北分携手银行、邮政,消费者可以在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等银行柜台以及北京邮政局办理机动车交强险。

  由于今天离“交强险”条例实施还有最后一天,专家提醒车主,无论是此前未上商业三者险的,还是商业三者险7月1日前已到期但未续保的,或者是7月1日后到期但已经提前续保的车主,都需要投保交强险。

  根据保监会日前下发的《关于交强险施行过渡期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凡是三者险有效期在今年7月1日以前截止的,车主投保三者险有效,有效期限仍然为1年,但1年后必须购买“交强险”。

  

机动车保险有效期限在今年7月1日以后才到期,如果提前续保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不仅无效,而且还要退保。

  需要特别提醒车主的是,此前,有关商业三者险在6月10日前续保也可以缓1年上交强险的报道是不准确的,保单也并非是所谓的“20天后才生效”,保监会也从未做出过上述表态。对于提前续保,并不存在生效期前后的差异,无论是6月20日还是6月10日,都是一样的。投资者一定要进行认真咨询谨慎处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