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保财险推出三者险 671元保五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2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徐霞) 随着7月1日大限将至,各家媒体对新商业三者险费率和保费的深入“挖掘”已经到了如火如荼的阶段,但能确定的是目前新商业三者险三套方案已经初步确定。

  昨天,中国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贾海茂透露,人保新出台的商业三者险的限额为5万元,保费在671元,针对6座以下的家用车,此费率为三套方案中的A款。

新增两档限额

  新商业三者险的三款方案都有各自的保险条款和相应的费率,相关人士透露,在原有5万、10万和20万元的三者险限额基础上,还会新增加15万与30万元两个档次的限额。贾海茂说,目前人保全国各公司一共递交了38张费率表,但具体批复还是要保监会拍板。可以确定的是,人保新商业三者险的费率已经制作完成。同时,贾海茂向记者透露,人保不仅对新商业三者险和车损险做了调整,而且对附加险也做了细化,并且第一次把车上人员责任险设为主险。贾海茂说,目前附加险的种类已经达到20种左右,在7月1日将同步推出。

价格低保障少一成

  由于不少车主苦叹费率全部统一后,每年车的成本要比原来增加许多。不少保守的车主认为,越便宜越好,但做了一番比较后发现,低价格保障的内容也少了一些。作为三套方案的B款,如果车主是6座以下家用车,挂靠企业或者机关用车,而且车龄不到1年,那么B款的固定保费为549元,费率1.3%,比A款的671元低了100多元,但是A款中有企业、机关车辆自然责任赔付,如此一来选择B款的车主就要另外购买自然险。

服务质量成关键

  除了商业三者险和车损险统一之外,各家保险公司的划痕和车玻璃等其他险种可以由各家保险公司自己制定。由于财险公司的主要盈利来自三者险和车损,其他的险种盈利点很微薄。贾海茂说,统一三者险后,各家保险公司也就只能在服务上做打拼。财险公司本身,以及对现有业务和市场份额的博弈,让今后的服务成为各家公司博弈的转折点和制胜点。在这场战役中,财险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体现就会浮出水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