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保监会:外资保险进中国没有对保险市场造成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王优玲 刘晓莉)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26日在北京召开的保险工作座谈会上说,外资保险公司进入中国没有对中资保险公司的经营和市场稳定造成冲击。

  吴定富说,“实践证明,我们经受住了全面对外开放的考验,维护了金融保险市场的安全。”

  据介绍,目前共有41家外资保险公司获准进入中国保险市场。进入《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的46家保险公司中,已有27家在中国设立了营业机构。2005年,外资保险公司占整个中国保险市场份额的6.7%。

  中国保险业目前在经营地域上已实现由点到面、由沿海到内地的渐进开放,外资保险公司可在中国任何地区提供保险服务;在业务领域上,除法定保险业务外,外资保险公司可以经营其他全部业务。

  国务院日前颁布《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中国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国际

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吴定富表示,中国保险业注重引进资本实力雄厚、管理先进的国际知名金融保险集团,促进中资保险公司在经营理念、公司治理和内控制度上的创新,注重引导外资保险公司进入农业、养老、健康保险等保险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带动了相关领域和区域的业务发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