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拔外资保险头筹 友邦保险获准投资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俞燕发自北京

  国内最早的外资保险公司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友邦保险”)显然又一次走在了其他外资同行的前面。上周五,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中国区分支机构已获准开展股票投资业务,从而成为首家取得股票投资资格的外资保险公司。

  公告称,友邦保险中国区资产管理中心将受托管理友邦保险中国区7家分(支)公司股票投资的方案。这也意味着友邦保险百亿资金将通过该中心统一运作。去年,友邦保险递交了中国区资产管理中心的申请,以便对所有分支机构的资金进行集中管理,以及统一管理将来的海外投资业务,今年1月该管理中心获批在上海成立。

  昨天的一则公告则宣布,由杨瑞强出任该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据了解,杨瑞强是特许金融分析师,任职友邦保险区域副总裁,具有丰富的投资经验。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股市日渐升温,再融资和IPO相继开闸,保险公司对于入市的热情也随之提升。《第一财经日报》从有关渠道获悉,4月份,保险公司

股票投资业绩较出色,股票投资平均收益率为5.32%,远高于全行业总体平均投资收益水平。不久前,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允许保险公司上调股票投资比例,同时境外投资比例可达总资产的15%。去年时,友邦保险就已递交了海外投资资格,成为唯一一家申请该资格的外资保险公司。

  与中资保险公司在股市中单打独斗相比,作为AIG(美国国际集团)旗下成员,友邦保险将启动的股票投资和海外投资,显然更具国际化视角和全球化谋略。据了解,AIG在全球建立了统一的投资决策和实施的平台,以便进行全球化的资产配置。AIG环球投资集团则具体负责AIG的投资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