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机动车强制三者险出炉 > 正文
 

保险监督部门叫停提前续保车险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最近从北京的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按照保监会的要求,各保险公司都暂时停止了商业三者险提前续保和提前购买的业务。

  由于根据保监会之前的规定,7月1号以后各公司车险费率折扣将调整为最高7折,不少车主认为车险费用将提高从而选择提前续保车险,以减少费用支出。因为,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本条例实行前,已经投保商业性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保险期满、应当投保机动车交通
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不少人据此认为,买了商业保险,可以规避推迟一年购买费用高的交强险。

  同时,由于交强险存在7月1号到9月30号的3个月过渡期,还有不少人想要提前购买10月1号起起保的保单。对此,保监会最近明确要求,各保险公司不得销售7月1号以后起保的商业三者险保单。

  某财产保险公司新闻发言人说:“根据保监会的通知,7月1号以后生效起保的保单不能再卖了。”

  业内人士提醒,相对于5万元的商业三者险,交强险在保额高出1万元的情况下,费率只多250元钱,提前续保意义不大。

  某财产保险公司新闻发言人:“价钱很合适了,如果提前续保,会给自己带来风险,今后也会有很多麻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