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我国保险市场首个长期护理险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 毛晓梅) 家中若有人不幸因意外事故、中风等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得找保姆或社区护理机构看护,相关费用过去只能由自己掏。中国人保旗下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最新面市的一种“护理险”将有效防范长期护理病人给家庭财务造成巨大“黑洞”。

  15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健康”)在全国范围推出了首个以
长期护理保障为主、兼顾老年疾病等多种保障的保险产品——“全无忧长期护理个人健康保险”,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

  长期护理保险是指为那些因老年、疾病或伤残导致丧失日常生活能力而需要被长期照顾的人提供护理费用或护理服务的保险。护理险是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趋势的保险产品,在欧美发达国家已成为健康保障的潮流。

  作为去年3月开业的我国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人保健康这次借助了其大股东、欧洲最大健康保险商——德国DKV公司的技术力量,才得以将“护理险”这一崭新概念引入中国市场。

  与人们常接触的

医疗保险相比,医疗保险是以发生医疗费用作为保险金给付条件,而“护理险”是以失去健康作为给付条件。两者均属于健康保险的范畴,都存在较高的经营风险和管理难度。

  据悉,人保健康“护理险”新产品是作为主险销售,18-59周岁的人皆可投保。缴费期间,一经确定“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即符合不能自行进食、洗澡、更衣、移动、步行、如厕这6项中的3项)需要长期护理,将得到保险公司每年给付的8%保额的长期护理保险金,并可豁免今后的各期保险费。60周岁开始还可以领取老年护理金。85周岁前如罹患癌症或5项老年疾病(急性心肌梗死、中风、严重老年性痴呆、慢性呼吸功能衰竭、帕金森氏病),更可得到最高2倍保额的一次性现金给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