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限折令7月1日实施 车险市场上演最后打折疯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5:40 都市快报

  听到6月1日以后车险价格最低只能打到7折,虽然自己的车险6月5日才到期,但杭州的苏先生还是决定提前到昨天续保,这样能享受到5折的优惠(三者险除外),可省下500多元。不过,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原定于6月1日起实施的车险价格限折令推迟到7月1日起执行。原来准备收手的各家财产保险公司这几天又开始忙碌起来,赶在大限之前进行最后的博弈,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上个月,包括人保、太保、平安保险在内的全省14家财险公司集体签订一份新的车险行业自律公约。根据该公约,6月1日以后,各公司给予投保人(包括招投标的单位车辆)所有优惠总和最低不得低于基准费率7折,三者险根据保监会核准的费率另行调整。“为了配合7月1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正式实施,这个车险行业自律公约推迟到7月1日起执行。”人保杭州分公司的一位人士透露。

  限折令向后延缓一个月,一些习惯以价格优势抢占市场的保险公司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车险最低5折,机会不多了”“车险5折起,要买赶紧,马上就涨价了”“提前续保,能赚不少”……近段时间,这种由保险代理商发布的广告帖又频频出现在杭州各大汽车论坛上。刚准备平息的价格大战重新燃起。“我们现在很为难。如果严格按照自律公约去做,而其他公司不这么做,我们的业务量肯定会大受影响;如果继续打‘擦边球’,又担心遇到监管风险。”某财险公司的一位人士说。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车险折扣最低可到5折左右,7月1日起最多只能打到7折,涨幅为20%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原来你买保险要花3000元,下个月起就要花3600元。所以,如果你的车险7月初到期的话,不妨提早到6月底买,保险生效时间还是一样,但能省下一大笔钱。”

  (记者吴小敏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