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保险营销员流动比例高达50% 保监会忧心挖脚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7:1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张培娟) 日益严重的保险营销员的“挖脚”现象已经引起了保监会的重视和担忧。昨日,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向媒体表示,保险公司同业之间恶性竞争导致的对保险营销员的“挖脚”现象很严重,这让保监会很忧心。

  目前,保险营销员一直是寿险销售的主力军,但在“挖脚战”中,人员流动加速,流动比例高达50%以上。为招募到优秀的营销人才,各保险公司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不惜以高
福利待遇来挖人,福利待遇。例如,某保险公司开出包括津贴+佣金+年终奖+晋升机会及相关福利待遇,并享有一年两次海外学习机会。在你争我夺之间,一场围绕优秀营销人才的“精英争夺战”愈演愈烈。

  据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负责人介绍,对保险营销员的“挖脚”已不再局限在保险公司之间,而是扩展到了

商业银行。很多银行认为,保险业的营销很强,有些商业银行已经开始有计划地挖保险公司的高端营销人员。  

  针对保险营销员日益严重的“挖脚”现象,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昨日表示,“这使我们担忧。”他认为,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因为某些中资保险公司存在短视和近视行为,同业恶性竞争,各级公司对保险营销员的管理不到位,导致脱落率和持证率低,加剧了行业内对优秀营销员的争夺。同时,他指出,一些外资公司的“挖脚”更严重,外资保险公司营销员的持证率也越来越低,“这种现象要警示。”

  据保监会统计,截至2006年1季度,全国保险营销员约为148万人。2005年,保险营销作为保险业重要销售渠道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全年保险营销员实现保费收入2128.59亿元,同比增长35%,占总保费收入的43.2%,增长了6.75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