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银监会与保监会拟规范银保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3:46 深圳商报

  重点解决手续费支付方式不规范、销售误导等问题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毛晓梅)我国银保合作下一步如何深入发展?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近日表示,保监会将与银监会共同研究、适时联合出台规范现有银行保险业务的有关制度,重点解决手续费支付方式不规范、销售误导等问题。

  袁力是在保监会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态的。当时有媒体问及前不久两大金融监管部门会谈的具体内容。

  4月19日,

银监会与保监会高层在京举行会谈。据对外公布的信息说,双方根据“
十一五
”规划纲要的要求,认真分析了当前银保合作的发展状况,重点研究了加强监管协作、推动银保合作深入发展、提升行业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意见。

  2004年、2005年,我国银保业务发展明显放缓并一度限于停滞。监管部门已认识到银保渠道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高度重视,认为目前是银保业务规范和转型、整体制度重新安排设计的最佳时机。

  2006年我国金融业即将全面开放,国内银行业改革正在大步推进,银行和保险公司都不再满足于表面的合作,双方在保险代理、资金结算、资产托管、预约分保、发卡业务及客户资源共享等领域的多层次合作模式已经凸显,更有银保混业的萌动。目前,四大国有银行、交通银行等都提出了投资设立保险公司的意向,其中交行已向保监会提出了正式申请。从长远来看,银保在资本层面形成联结是深化我国银行保险内涵的必然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