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境外旅行险首重紧急救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3:40 每日经济新闻

  秦晓华 每日经济新闻[2006-04-28]

  境外旅行保险虽然价格不菲,但对于出境旅行、公干的人士来说,可以有效地规避旅途中的意外伤害风险、突发疾病风险。最为重要的是,其中包含的紧急救援功能,可以在紧急时刻及时提供帮助。

  近日,某大型国企员工赴奥地利出差,不料在当地突发肺部疾病,送到医院后不治身故。保险公司接到报案以后,立即联络当地的救援组织,虽已无法抢救被保险人的生命,但协助妥善安排了善后事宜,支付了尸检费、火化、骨灰转运回国等费用约4000欧元。

  据厚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郑华伟介绍,这位客户出国前,所在的国企,为他投保了境外旅行保险,14天的旅程对应保费702元。包含总额为66万元的境外意外身故及残疾保险、紧急救援

医疗保险以及各项紧急救援服务。按照条款约定,这位客户由于疾病身故无法获得身故保险金,但保险公司仍须履行垫付紧急救援服务的费用。随着“五一”即将来临,计划境外旅行的人数急剧增加。
理财
专家提醒,无论是出境旅行还是公干,都最好购买一份含有紧急救援功能的境外旅行保险,以防不测。这样,不管在境外是遭遇意外或者突发疾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