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深圳第17家产险分公司开业 政府派200万大红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0:15 深圳商报

  深圳产险市场显现磁铁效应第17家产险分公司昨开业

  政府派发200万大“红包”

  深圳商报记者胡佩霞

  【本报讯】昨日,随着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正式入驻,深圳诞生了第17家产险分公司。深圳产险市场已展现磁铁效应。昨天,副市长陈应春在该分公司的开业典礼上表示,深圳市政府还会陆续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金融机构来深圳设总部和分公司。

  政府鼓励政策加码

  阳光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开业当天即领到深圳政府派发的200万“大礼包”。陈应春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市政府还会陆续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金融机构入驻。

  根据深圳市支持金融业发展的相关规定,凡在深设立金融机构总部的一次性奖励500万元,设分支机构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此外,金融机构在土地购买和房屋租用等方面均有优惠,金融机构的高管住房及子女就学也有优惠政策。陈应春的讲话表明市政府在政策方面还会“加码”。

  年内至少还有两家产险分公司进驻

  深圳保监局有关人士表示,除政府政策吸引外,深圳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较领先的金融管理经验,已成为金融机构展示公司形象的理想选择之地。今年还有许多公司希望在深设立分公司或总公司。总部在天津的渤海产险深圳分公司已获批,现正在筹备中;中华联合产险深圳分公司已在积极筹备。今年至少有上述两家分公司入驻。新华产险正在考虑将其总部设在深圳,信诚人寿深圳分公司正在申报。

  据介绍,深圳保险业有个显著特点,全国各地保险市场产寿险规模之比均是2比8,惟独深圳是5比5。

  深圳保险机构数量远未满足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深圳GDP已达4926亿元,与4年前上海的GDP相差无几,但深圳保险业的深度只有12.1%,还不及全国平均水平。深圳保险业的发展潜力非常大,特别是寿险。

  据了解,目前深圳外资银行机构有38家,营业性外资银行25家。2003年至今已有28家金融机构入驻深圳。专业人士认为,与深圳银行机构的竞争态势相比,深圳保险机构远未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寿险机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胡佩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