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吴定富:保险人民币资金获准境外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23:1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出席北京大学第三届“赛瑟论坛”发表演讲时透露,国务院日前已经批准保险公司,通过人民币自有资金购汇的方式,到境外投资,这标志着保险资金的投资领域将进一步拓宽。

  吴定富表示,保监会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相关试点,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 QDII也就是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可能将从保险资金首先开闸。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高辉清:“它表明我们国家整体的QDII进程加快了,那么通过这个方式给保险公司投资的渠道拓宽了,为它将来更好得增值保值创造了有利条件。”

  截至2006年2月底,全国保险业总资产规模已经超过1.6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约为1.5万亿元,除

股票、债券等原有投资工具以外,保险公司自有外汇资金已经获准进行境外投资,除存款、债券之外,还可以投资中国企业在纽约、伦敦、法兰克福、东京、新加坡和香港
证券
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此外,上个月保险资金还获准,可以间接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但是规模不断扩大的保险资金急需改善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收益。

  国家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高辉清:“我们的金融投资“走出去”发展还比较晚,所以未来应该加快这个步伐,更多得拓宽它的投资渠道,但是在这里,作为我们金融公司,尤其是保险业来说,那么它的安全性是放在第一的,对它来说尤其要规避未来的投资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