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银保产品食之苦涩 保监会即将规范手续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1: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卢晓平 实习生 但有为

  “在银行保险方面的监管法规现在几乎是一片空白,保监会近期将会出台规范手续费收取的有关文件。”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日前在银行保险研讨暨项目启动发布会上说。

  陈文辉说,“银保产品不仅自己同质化,而且与银行理财产品也是同质化。当然,银保手续费远远高于基金的手续费,不仅是鸡肋,还食之苦涩。”

  今年1-2月,银保产品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21%,达到262亿元。陈文辉认为,即使今年一、二月份保费收入飞速上涨,但目前保险业内部的情况并没有大的变化,很多深层次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改观。

  据悉,目前我国银行代理保险业务收入已经全面超过团体直销业务,成为人身保险销售的三大支柱之一。他表示,保监会将继续推动银行和保险在更深层次的合作,包括股权方面。

  目前,银行保险的发展成功已有先例。目前在以储蓄为主要金融消费习惯的欧洲许多国家如法国、德国等,银行保险所占全部保险比例在50%以上,被称为保险业的“欧洲现象”。近几年,美国寿险行业的销售增长,有11%要归功于银行寿险销售的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