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保险公司意外医疗险提高免赔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43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凌云焰)由于20%的意外医疗险是问题赔付,保险公司不得不提高了“免赔”门槛:以前意外伤害保险的“免赔额”是50元,医疗费在50元以内的投保人自掏腰包,如今不少公司将门槛提升至100元。

  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核赔主管马小飞介绍,20%以上的赔付有问题,但由于核实成本高等原因,没有一一查证。但事故发生率不断上升,保险公司不得不提高“免赔额”,前两
年50元的免赔额,国寿、泰康等公司现已调至100元,还有公司甚至是200元。

  新华人寿湖北分公司核保理赔部石凯称,意外险是保险公司最不赚钱的险种之一,赔付率高达90%以上。

  业内人士介绍,意外伤害保险均为一年期短期险,保费在100元左右。免赔额是100元,如果投保人意外伤害医疗花费600元,赔付款为(600-100)×80%=400元。

  近日,一家外资保险公司推出国内首款“不设免赔额”的意外伤害保险,但记者发现其费率较高,一年保费是设置免赔额险种的两至三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