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首获投行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2: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秦宏

  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通知,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两家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成为首批获得企业短期融资券承销资格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据悉,平安保险等数家保险公司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也正在积极申请获得这项业务资格。此前,获得企业短期融资券承销资格的金融机构主要为银行。

  对保险资产公司而言,这项业务的取得,将拓展其资产和业务的运作空间。人保资产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士表示,此次人保资产管理公司获准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说明其风险管理能力、资产管理能力得到监管部门的充分认可,也为其资产管理业务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支持。

  从最直接的角度来看,保险

资产管理公司进入企业短期融资券一级市场后,可以直接参与短期融资券的承销,降低初始认购成本。在目前货币市场低利率状态下,增加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收益率。

  从长远来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从事企业融资券承销业务后,将从单纯的买方角色一举进入投资银行业务领域,为其经营范围打开了新的空间,并且进一步强化了保险资金和

资本市场融合的趋势。以人保资产管理公司为例,目前其主要受托理管理人保控股、人保财险和人保健康险公司的资产。人保资产管理公司获得此项资格后,借助与各金融机构、企业客户的优质合作关系,将使其增加为企业提供融资和财务顾问服务的新渠道,从而带动资产管理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