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大力发展银行保险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王卫平) 记者22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银行保险业务持续快速增长,今年前2月,该行累计实现代理保险业务量171.7亿元,同比增长88.4%,业务规模稳居代理保险业务市场首位。

  工行人士介绍,工商银行一直在探索走综合化经营的道路,该行的银行保险业务增长势头特别迅猛,统计显示,2005年工商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量达到了853亿元,代理保险业务
收入已经达到了8.64亿元,比2004增长15.97%,在全行中间业务收入中的占比为7.7%,成为了该行中间业务收入的创新增长点。

  银行保险业务是在经济全球化和金融自由化的宏观背景下,银行产品与保险产品工具复合、银行业务与保险业务交互渗透、银行资本与保险资本相互融合的产物。

  业内人士指出,银保业务是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型中间业务,是现代金融集团实施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的重要步骤。银行通过与保险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发展银保业务,不仅能够最大限度发挥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的协同效应、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而且能够通过代理保险业务有效转化高成本负债,实现业务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作为国内资产规模最大的

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早在1992年就开始积极与国内外多家保险公司进行广泛业务合作,并将大力发展银行保险业务视为有效转变经营模式和增长方式,实现金融创新和利润突破的新型中间业务,把银保业务作为工行逐步实施综合化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