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保健康携手沪上医院 布网专业化医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0:17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齐闻朝

  3月6日,首家正式进入上海市场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保健康上海分公司,与复旦大学附属的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儿科医院、妇产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肿瘤医院、金山医院、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9家医院,以及上海复旦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在浦东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这次签约的标志性意义在于,截至目前,中国人保健康在北京、上海、青岛、深圳和昆明的5家分公司,已先后与当地45家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健康保险专业化医疗网络平台已初具规模。

  中国人保健康有关人士表示,作为我国首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保健康在探求与

医院合作的模式中,始终坚持“健康保障+健康管理”的理念,坚持专业化的发展方向,竭力为老百姓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和人性化的健康保障,量身定做客户服务计划,努力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水平,提升广大民众健康水平,使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健康保障和健康管理带来的更好的生活品质。

  通过与医院进行签约和合作,中国人保健康将整合有效的医疗资源,有针对性地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在体检、健康评估以及慢性病监控等环节均可以给客户提供专家信息,从而将“健康保障+健康管理”的理念落到实处。据了解,目前,在中国人保健康首批推出的健康管理服务中,已包含了健康维护计划、慢性病诊疗监控和改善计划和全程健康管理计划,将为客户提供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体检管理服务以及家庭医生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健康管理服务。加入中国人保健康的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选择不同的服务,享受专业化的健康管理。而参加全程健康管理计划的客户,还可享受到绿色通道服务,即在签约医院范围内,客户本人可享受就诊/住院预约服务和一站式的就诊/住院服务。

  就目前而言,加入中国人保健康的客户可依自身的需要,享受不同层次的服务:

  一是健康维护计划。这是一项以提高客户的健康生活品质、减少疾病发生为目标,根据个人或团体的健康状况,提供以健康档案管理为实施基础、以健康体检与健康评估为监测手段、以健康讲座和健康通讯资料为促进措施的服务计划,初步体现了健康管理服务的连续性与个性化。健康维护计划目前共包括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体检管理服务、团体健康评估服务、个人健康评估服务、健康知识讲座服务、健康通讯资料服务6个子项目。

  二是慢性病诊疗监控和改善计划。这项计划是指经公司与客户协商确定服务对象,公司提供或安排的以慢性病管理为核心的系列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目的是针对

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等慢性病客户及高危群体,用科学的检测和干预手段,指导客户的日常生活、饮食和运动,协助客户的诊疗,提高诊疗过程的合理有效性,体现风险控制的目标。共包括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体检管理服务、健康评估服务、短信提醒服务、慢性病管理服务5个子项目。

  三是全程健康管理计划。这是以向高端客户提供精品化和专业化服务为目的的系列健康管理服务项目。根据客户的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和诊疗情况,为客户配备家庭咨询/保健医生,提供以家庭医生为服务主体,以健康/诊疗咨询、日常保健、疾病干预指导为内容的全面健康管理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