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亚保险公司上海首推传媒职业责任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1: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实习生 谢培琪

  美国美亚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美亚上海”)昨天正式宣布,将在上海首推传媒业职业责任保险,为传媒企业可能发生的版权纠纷、假新闻、虚假广告等纠纷造成的损失提供保障。

  据悉,该责任险将为广播企业、报刊、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市场营销顾问公司、直邮公司及设计公司等传媒企业提供职业责任保障,赔付内容不仅包括因名誉侵权及疏忽行为导致的诉讼抗辩费用,而且包括企业所应承担的赔偿金。

  据介绍,传媒业职业责任险的保障范围还可以扩展到侵犯版权、侵犯

知识产权、雇员的不诚实行为、文件损失及由此所应承担的赔偿金。这项保险是以传媒公司为单位进行投保,不接受个人业务。

  美亚上海有关人士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解释到,所谓“雇员的不诚实行为”,既包括媒体从业人员无心造成的假新闻或出版侵权,也包括媒体雇员有意制造的假新闻或侵权,只要不是传媒企业本身有意识地“造假”,保险公司都将予以理赔。

  美亚上海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胡晓勤表示:“报纸、杂志、电视广播、户外广告、广告代理、市场营销和公关顾问等各类传媒企业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不得不通过寻求新方式来争取广告客户和赢得业务增长。在争取新业务的过程中,企业往往需要提供新奇的创意或更加‘吸人眼球’的新闻材料,而这些新方式可能导致诽谤或侵犯知识产权等形式的诉讼。”

  据介绍,传媒业职业责任险的责任限额从1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不等,此外还提供每位出庭作证者每天最高2500元人民币的补偿。

  该项保险的费用收取并不单纯根据投保限额确定,还要根据各传媒公司的信誉度、员工数量、产品发行量等多层因素综合计算。简单举例:同等规模大小、同等载体的传媒,“八卦”传媒的保费收取,将比严肃媒体的费用更贵。

  美亚上海有关人士称,该项险种美亚已经在全球其他地区或国家推行,但进入中国市场是第一次。在上海推出该产品之后,美亚将在深圳等国内其他城市推出。在推出该项险种前,美亚上海对国内市场进行过研究,美亚认为,随着中国传媒行业的繁荣和蓬勃发展,国内传媒企业也对职业责任保障有迫切需求。

  AC尼尔森媒介研究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地区2004年的广告花费已攀升至2614亿元,较2003年增长了32%。大规模的广告投入,使得在传媒业发生任何细小的失误,都可能导致传媒企业花费数百万元来弥补失误所带来的损失。

  美亚上海是美国国际集团旗下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上海的分公司,该公司之前已经推出过包括会计师责任险、董事责任险等行业雇员责任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