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联大众增资5000万元 称中信信托背后并无他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7:1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霍宇力 发自广州 深圳

  在中方股东替换后,安联大众人寿保险公司(下称“安联大众”)就开始启动了准备已久的增资计划。安联大众首席执行官孟建安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公司今年会将注册资本从目前的2.5亿元提高到3亿元,同时,安联大众还将有一系列的增资计划。

  安联集团和大众保险在去年结束了多年的“婚姻”。在新的中资股东进入后,安联大众终于和其他合资公司一样回到了“扩张”快车道。在安联大众深圳营销服务部的成立仪式上,孟建安向本报记者表示,安联大众的增资将是分步进行的。

  1999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安联集团,与同期进入的其他国际保险巨头相比,在寿险市场上的扩张脚步明显缓慢许多——直到2005年,安联大众才成立第一家分公司。市场认为,阻碍安联大众扩张步伐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原股东大众保险的经营情况欠佳,无法支撑安联大众扩张所需的资本金。

  但对于新的中资股东——中信信托,业界一直都存疑问。因为中信信托的母公司中信集团与英国保诚集团已合资成立了同为寿险公司的信诚人寿,这无疑会形成“同业竞争”的问题,因此市场人士认为中信信托背后,另有他人。对此,孟建安表示,安联集团与中信信托建立合作关系,是相互看中雄厚的资金实力,并能够配合并支持安联大众的增资扩张计划,因此,并不存在其他方力量。

  目前,安联大众已经开始在除上海、广东以外的省市开拓寿险业务,浙江分公司正在筹备中,下一步则瞄准了四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