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提高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资助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1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1日电(记者 杨跃萍)今年,云南省再次提高了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资助比例,以鼓励出口企业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斌日前透露,对于农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出口贸易云南省新的出口信用保费资助比例为50%,其它产品的出口信用保费资助比例则为30%。

  加上中央相应的资助,云南省农产品可获得100%的出口信用保费资助,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可获得65%的保费资助,其它产品可获45%的保费资助。

  云南同时对企业到境外投资办厂,到境外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农业合作开发,到境外开展对外承包工程、设计咨询和劳务合作,采取信用保险保费补助的,根据项目实际投保费的50%给予资助,资助额度不超过150万元。

  目前,中信保对云南企业赔付累计已达4.7亿元人民币,出口信用保险对云南一般贸易出口的支持率去年底达3.99%。

  据了解,全球贸易额的10%左右是在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下实现的。而在中国,得到出口信用保险支持的出口额占一般贸易出口额的比重也在逐年上升,2002年这一比重不到2%,2005年已上升为6%。中国信保希望到2007年出口信用保险对一般贸易出口的支持率可达到10%左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