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杭州:保险公司职员编造交通事故骗保金被判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7日电 (张晓红 朱立毅) 中国平安保险浙江分公司职员江波利用熟悉保险业务的便利,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编造9起根本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伪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证明文件,骗取保险金13万余元。

  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根据其犯罪情节,以诈骗罪和保险诈骗罪两罪并罚,判处这名监守自盗者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04年9月,江波为虚构的两辆机动车在平安保险公司投保,尔后,又虚构两车分别在杭州市中心和杭甬高速公路发生碰撞交通事故。

  与此同时,江波利用

平安保险公司电脑资料库资料、伪造的道路
交通事故
简易程序处理表,以及
机动车
维修发票等保险理赔必需资料,进行索赔申请,骗得保险金为36207元和33828.6元的现金支票各一张,然而这已成为他的最后一场骗局。

  案发后,江波逐步向平安保险公司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从2004年2月到10月间,江波利用熟悉保险业务操作流程的便利,伪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证明文件,冒用平安保险公司相应理赔岗位的电脑用户名及相应密码进行虚假理赔,以他人或被保险人名义骗取保险金归自己所有,共计保险金133370元。

  江波在向平安保险公司退还了骗得的保险金后,又向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