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海试点保险营销员分级考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6:5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春霞 发自北京

  通过资格考试来规范保险中介从业人员市场,保证基本的上岗持证率,这是保监会的监管思路。

  日前,《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保监会将于年内在上海试点开展保险营销员分级
考试。“这次试点将是一次新的尝试。最后的方案还没有定,现在上海保监局还在讨论,最快的话,一个月左右就能出方案。”保监会中介部一位知情人士称。

  然而,本报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的情况显示,对于分级考试,市场人士的态度褒贬不一。有观点认为,按照应考人员的水平以及从业方向对营销人员进行分级,与以前的考试方式相比更具有针对性,也更人性化。对于某些水平不是很高的营销人员,可以先取得销售寿险或者财产险的单项资格,在一定的专属领域内开展业务;而另一些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应考人员,可以自由参加一门或者多门的考试,以获得开展多种业务的资格。

  但也有人并不对此持乐观态度。“分级以后实际上就降低了对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的要求。”有些人士担心,对于市场上屡禁不止的中介从业人员不诚信现象,考试门槛的降低对此并无改善。

  保监会新近报告显示,截至2005 年12 月31 日,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共有从业人员50165人,平均持证率65%,达到了持续运营最低50%持证的监管要求,业务人员持证率70%,低于100%持证的监管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