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抢劫险 蓉城保险业不感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广东一保险公司推出一种名为“户外贵重物品抢夺、抢劫保险”的新型保险,市民每年只需缴纳50元保险费,就可获得年度累计赔偿限额最高3万元的保障,承保物品包括金银首饰、手机和手提电脑。

  据推出这种保险业务的永安财险广东分公司介绍,这种保险是以家庭为单位,保家庭内所有适龄成员在户外遭受抢夺或抢劫而引起的损失,为业内首创。不过,该险种是以附
加险的形式推出的,也就是说,保户必须在购买一定保额的永安家庭财产保险的基础上,才能投保这一附加险;另外,“抢夺、抢劫保险”是以保险公司收集到的广东地区抢夺、抢劫发案率精算出来的,目前只适用于广东。

  成都本地保险公司对开发抢劫险这一新险种持保守态度,原因在于风险太大且市场狭小。一财险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少数保险公司只将户内财产失窃涵盖理赔范围内,户外遭抢不同于户内,很难找到明显的被抢痕迹,存在较大道德风险,责任较难界定,“是不是真的被抢,说不清楚。”

  另一保险公司则表示,推出“抢劫险”业务,保险公司更多的是赚取眼球,预计短期内成都保险市场不会推出该险种。而永安财险四川分公司也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有推出该险种的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