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盈科保险收购生命人寿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0: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小超人”李泽楷拐弯进军内地保险市场的目标有望在近期达成。

  据生命人寿董事长李钢透露,目前“小超人”李泽楷旗下的盈科保险收购生命人寿22.09%股权的事宜正在顺利推进,一个月内将见分晓。

  若该计划成功,生命人寿很可能“变身”外资保险公司。目前,日本Millea控股公司持有生命人寿24.9%股份,加上盈科保险的22.09%,两家外资合计持股比例达到46.99%,远超保监会设定的外资总入股比例不得超过25%的上限。

  李钢表示,生命人寿因此变身也不无可能,毕竟这将是国内首个通过购买可转换票据方式突破外资持股中资保险公司政策上限的个案。

  盈科保险是香港最大的本土寿险公司之一,多年来一直在寻求参与内地保险业的机会。2004年11月,盈科保险向中国保监会提交了寿险营业牌照的申请,但未能成功。2005年6月初,盈科保险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Noblenew将通过以5.08亿港元折合人民币5.41亿元的价格认购PraiseIdea发行的可换

股票据,从而间接接手武汉武新工业有限公司和北京丰利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生命人寿13.25%和8.84%的股份,两者合计22.09%,从而达到进入内地保险市场的目的。

  去年年底,由于盈科保险提名的三名董事会人选,未能获得保监会批准,该计划因此搁浅,但将最后期限延至今年2月28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