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盈科保险账目出错 9个月盈利减少九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7: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戈发自上海

  停牌多日的盈科保险(0065.HK)终于在昨日复牌,但是该公司公布的原因却让几乎所有人大跌眼镜。

  盈科保险是于1月19日9:30起暂停买卖的,公司方面表示将会发出有关股价敏感资料
的通告。当时,部分市场分析人士猜测,可能是因为盈科保险在去年早些时候计划以5.08亿元购入生命人寿可转换票据,即间接持有后者22.09%股权交易已获中国保监会通过。

  但事实和这种“乐观”分析相去甚远。盈科保险于昨日公布信息表示,暂停股票交易的原因是在采用新会计准则下,该公司将投资组合盈利错误入账,须重新修订该公司2005年前三季盈利状况。修订后的该公司盈利为801万港元,这比原来公布的1.0497亿港元盈利,大幅减少92%,盈利夸大了12倍之多。

  据了解,香港会计准则第39号自2005年1月起实施。盈科保险称,误将2005年1月1日前未变现的投资收益重复入账,引致这次错误。另外,盈科保险还表示,若按2004年相同的入账基准,即在并未采纳新会计准则下,重订2005年前9个月的股东应占纯利为6207.5万港元,2004年同期纯利为5191.9万港元。

  虽然盈科保险声称,已实行了额外的内部监控措施,并确保不会再发生同类事件。同时,作为盈科保险的

审计师,安永
会计师事务所
已确认损益账内收益的错误及相应呈报的股本公平价值收益/(亏损)储备的相应错误,也表示不会影响盈科保险的现金状况、股本及储备总额、资产净值、整体投资回报(包括已变现及未变现回报)或偿付能力。

  但是尽管如此,上述消息还是对该公司股价造成了严重影响——当日股价一度急跌8.8%,全日最终下跌了5.3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