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湖南保险业保费收入127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23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湖南保险业向社会交出了2005年漂亮的业绩单:全省保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保费收入达到127.17亿元,同比增长约10%,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这是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全省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支付赔款29.46亿元 为政府群众分忧

  据悉,湖南省保险业在2005年进一步发挥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有效地增强了人们的保险意识,促进了保险业的快速发展。全省保险业累计支付赔款与给付29.46亿元,同比增长7.31%,为受灾企业和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去年初,湖南特大雪灾事故发生后,保险业向电力部门支付赔款4500万元,为政府、企业分忧解难。

  截至去年底,湖南保险行业保险公司总资产298.3亿元,比去年初增加56.75亿元;新增保险一级分公司4家,全省现有15家保险一级分公司(其中财产险公司10家,寿险公司5家);全省保险业全年累计支付赔款和给付29.49亿元。

  2006年保险重点服务新农村建设

  湖南保监局局长罗忠敏介绍说,全省保险业今年将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重点开发如下领域:大力发展为“三农”服务的保险,积极推进生猪养殖等农业保险发展,鼓励公司积极参与失地农民

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
医疗保险
的试点,大力发展责任保险,重点推动火灾公众责任险的试点,履行辅助社会管理职能。

  保险诚信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强调,要把保险业的诚信记录纳入湖南省目前正在全面建设推广的社会信用体系,强化失信惩戒机制,依法严肃查处各类不诚信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提高失信者的失信成本。当前特别要认真落实《湖南省保险业诚实守信公约》,切实解决“投保容易理赔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高保险业社会的社会认知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