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去年浙江省保险业保费收入26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发自上海

  2005年,浙江省实现保费收入262亿元(不含宁波),同比增长7.3%,全国排名第六。其中,财产保险保费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19.1%,位居全国第三位;人身险保费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2.1%,位居全国第七位。

  近日,在2006年浙江省保险工作会议上,浙江省保监局局长张忠继通报了上述数字。从数字中不难发现,浙江省保险业保费收入出现了增速下降的现象。

  浙江省保险业赔付能力在去年也大大增加。2005年共支付各类赔款和给付77.5亿元。其中产险公司支付赔款56.8亿元,寿险公司支付赔偿和给付20.7亿元。

  张忠继在会上表示,2005年有4家新公司进入浙江省保险市场,今年即将开业的有安联大众、人保健康险和天平

汽车保险等公司,除安联大众为合资寿险公司外,其余2家均为专业保险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从浙江省保监局还了解到,针对浙江省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去年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开发了“中小企业捆绑式”保单,积极参与国家外汇核销管理,与银行合作创新保单融资方式,全年共为371家企业提供了153亿的出口和投资收汇保障,向企业支付赔款6893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