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铝业保险业务由阳光财险全面接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毛晓梅) 今年起,中国铝业公司及所属企业的保险业务将由其持股的一家产险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接手”,保险标的涉及1100亿元资产。

  16日,中国铝业公司(简称“中铝”)与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财险”)在京正式签署了《全面保险合作协议》。此项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就中铝及所属企业的
保险业务、企业员工个人保险服务、企业风险管理和保险咨询等开展全方位合作。

  阳光财险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介绍,2006年,按协议规定可承保范围将包括中铝的企业财产险、机损险、工程险、货运险、公众责任险、产品责任险、经营管理人员人身意外伤害综合险、员工意外险、车辆险等业务。

  阳光财险是2005年9月开业的一家全国性中资产险公司,注册资本金11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中国铝业、中国石化、南方航空、中国外运和粤电力5家单位各持有阳光财险18.18%的股权,合计占总股本的90%以上。其“海、陆、空”股东编队涉及行业广泛且实力强大,这在保险业内备受瞩目。

  此次与中铝达成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阳光财险开始全面接手其在各个行业的大股东的保险业务。也是中铝对这家新公司承保能力、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高度认同。

  目前,阳光财险分支机构的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其江苏、黑龙江、重庆、山东、河南、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天津、青岛、河北、辽宁13家分公司先期已获保监会批准筹建,其中8家通过验收已经开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