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变利多"通知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2:51 新闻晚报

  对于长假期间不使用的大额活期存款或短期闲置资金,去银行办理“通知存款”不失为理想的投资途径,这样做既能保证存款的流动性,又能获得比活期存款更高的利息收入。

  以市中行去年推出的“变利多”七天通知存款为例,目前,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为0.72%,而“变利多”人民币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62%,是活期存款的两倍多,而仅比三个月定期利率1.71%略低。

  “变利多”七天通知存款具有每7天自动转存的强大功能。市民只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中国银行定期一本通存折到开户网点办理此项业务。接下来的日子,市民无需再去网点办理任何转存手续,中行将按约定每七天自动结息,并在去税后,将本息合计金额自动转存为新的通知存款。

  假设王先生准备在3月

购车,由于不能确定什么时候用钱,他将手头的年终奖10万元选择存“变利多”通知存款。那么由于银行每七天就会按照通知
存款利率
(高于活期利率)自动结息,并在去税后将本息合计金额自动转存。如果在70天后王先生提取该笔款项可获的税后利息将达到252余元,比单纯的活期存款多了近140元,既保证了用款需要,又享受到了高于活期利息的收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