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点评中宏如意通终身寿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2:51 新闻晚报

  林先生今年30岁,如果购买中宏如意通终身寿险(万能型),在连续20年内年缴保费8600元,可获基本保额为20万元的保险。若林先生在合同有效期间身故,则他的受益人可以拿到20万元以及保单账户的现金价值;如果林先生生存至100周岁时,则可以领取当时保单账户的全部价值。每年,在林先生所交的保费中扣除保险公司的初始费用、保单管理费以及用于保障的危险保费之后,剩余的资金将记入他的账户进行投资。

  一、投保人的限制

  该产品规定凡0-64岁者均可投保,而对于太平盛世长发两全保险规定只有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才可以投保。前者较后者对投保人的限制较少。

   二、基本保费的初始费用

  该产品的初始费用是逐年递减,第一年度是70%,第二年度35%,第三年度15%,第四、五年度10%,第六到第九年度各是2.5%,往后就没有了初始费用。该产品的初始费用不是行业内最低,处于中等水平。

  三、保单管理费

  该产品规定应该收取的保险单管理费是每份60元/年,这是与友邦智尊宝终身寿险中的规定完全一致。这种收费方法简单明了,而且不随账户价值的变化而变化。

   四、提取个人账户部分余额灵活

  该产品规定客户可从保单账户中随时领取部分价值,不需手续费。而太平盛世长发两全保险中有关提取余额的规定比较多。

  五、保证收益一般

  该产品的最低保证收益是固定的1.75%。这个保证收益与友邦、平安的同类产品完全一致,低于泰康卓越财富终身寿险的保证收益率2%。

  六、投资奖励

  该产品特意设立了每五年发放的"投资奖励",具体额度视五年来平均每月的账户价值而定,这样可以积累起一笔可观的资金。

  七、退保费用

  本产品不收取退保费用,而市场上不少产品是要收取此项费用的。

  八、保单贷款

  该产品还可以保单贷款,只缴纳贷款账户管理费,无须贷款利息,管理费率为当月最高贷款账户价值的0.15%,大大低于银行贷款利息。

  由于本产品是在2005年推出的新产品,还没有投资收益率的数据,所以在收益率方面无法与其它产品比较。这就需要消费者对公司的长期稳健经营能力作出判断。如果消费者觉得公司的实际投资率会较高,该产品还是值得一买。

  (上海财大金融研究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