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贵州11名保险机构高官遭到处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20:59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月14日电 (记者 秦亚洲) 贵州省2005年处罚了11名保险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其中1人被责令撤职、4人被罚款、6人被警告。

  这些遭受处罚的保险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直接责任人涉及10家保险机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还对这些个人和个人所在的机构进行了罚款。对保险机构罚款共计23.5万元,对相关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直接责任人罚款共计2.3万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受到处罚的机构和个人有的是在收入和手续费支出方面存在造假行为,有的是擅自修改了一些与学生人身安全保险有关的条款规定,变动了承保范围。

  贵州省2004年6月开始全面建设保险业信用体系,并计划通过5年时间在监管信用、主体信用和投保人信用三个方面的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保险市场环境,大力提升保险业整体信誉和形象,促使保险信用与社会信用体系接轨。

  2002年以来,贵州省保险系统超过70名严重违规违纪的保险个人代理人,被贵州省保险行业协会列入“黑名单”,通报各保险公司,永不录用。2003年,贵州保监局清理取消了870家单位保险业务的兼业代理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