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贵州人均投入保险费突破1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20:05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4日电 (记者 秦亚洲) 贵州省2005年保险费收入达到40.45亿元。按照贵州省目前约3800万人口计算,人均投入保险费超过了100元。

  中国保监会贵州监管局副局长刘梅说:“贵州省2005年保险费收入同比增长20.04%,预计增幅分别高于全国、西部地区6个和7个百分点。其中财产险业务保险费收入14亿多元,同比增长约13%,人身险业务保险费收入26亿多元,同比增长24.3%。”

  “十五”期间,贵州省保险业保持了年均19%的增长速度,全行业资产总额达86亿元以上,各保险公司向地方缴纳税款超过4亿元,为社会提供2万多个就业岗位。

  在刚过去的一年,贵州省负责人身保险的公司不断扩展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养老、医疗、健康和意外伤害等保险业务,负责财产保险的公司为经济建设和重点项目服务的保险业务也都大幅增加。各保险公司还积极探索为“三农”服务的农业保险,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县域保险,为外出务工农民服务的意外伤害保险和为高危行业从业人员服务的意外保险或责任保险等保险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

  目前,贵州省共有保险主体9家,保险分支机构522家,保险中介公司17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1460家,保险从业人员近2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